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腾讯爱奇艺公布了100多部动画

作者: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   时间:2020-11-03   阅读:1605次

两年前,三文娱统计了计划在2018年上线的动画《国产动画百番大战即将开打》,后来有83部作品上线,回顾:《今年上线的83部国产动画番剧:IP改编趋势依旧强劲,原创靠脑洞突围,会员专享受关注》。

去年,我们统计了第二季,回顾:113部国产动画计划今年上线,百番大战第二季开打。不过,由于项目推进中的备案审查等各种因素,有更大比例的作品未能上线。这种情况,在投资超过500万元的重点网络动画项目中表现尤为突出:2019年重点网络动画项目备案250部上线38部。

虽然上线有了更高门槛,国产动画立项新作数量却并未受到严重影响。比如前不久爱奇艺和腾讯视频就分别举办了会议,总共宣布了一百余部动画计划。

其中,腾讯视频动漫篇共64部动画,少儿篇共23部动画;爱奇艺则发布了未来上线的30个动画重点项目。如果再加上即将在本月召开国创发布会的B站,三家平台的动画项目就有约200部。2021无疑将是动画大年。

腾讯视频·动漫篇

腾讯视频动漫篇共分为侠义江湖、闪光青春、星际幻想、仙侠追梦、超凡冒险、轻松治愈以及敬请期待七个部分。其中有与电视剧同步开发的《雪中悍刀行》,国漫经典《镖人》,以及《诛仙》《龙族》等国民级小说IP改编动画,另外还创下了多个“首次”,比如《王者荣耀》首部官方动画番剧、首部定格武侠动画《侠鸣客栈》、首部自主研发的原创少女类IP《绘镜少女》和首部自主研发科幻武侠IP《星际江湖》等等。

相比八月腾讯视频动漫年度发布会所公布的动画名单,此次动漫篇所公布的动画减少了已经播出的《穿书自救指南》《魔道祖师Q》《全职高手2》三部动画,《一念永恒》在播出第一季之后确定推出第二季,增加了《蜀山奇仙录》《夜刑侠影》《大食天下》三部动画。这三部动画虽然并未出现在腾讯视频动漫年度发布会中,但均在2018年和2019年发布过PV,是早已列入腾讯视频待播名单中的动画。

《蜀山奇仙录》是由企鹅影视和娃娃鱼动画共同出品的古风动画,讲述了唐朝心怀天下的少年李浩白机缘巧合之下与“骊珠”融合从而引发各方追杀的故事。

《夜刑侠影》是企鹅影视与龙族创意工作室共同推出的赛博朋克风都市英雄科幻动画,身为夜刑者的主人公,维护正义、惩恶扬善。

《大食天下》目前已知是一部与美食相关的现代都市热血冒险故事,主人公们将以美食的力量对抗邪恶的神秘组织寿限无,制作方是《穿书自救指南》的制作方聚灵文化。

从现在这份最新片单来看,腾讯视频的动画作品仍旧是以IP改编为主,原创为辅,但原创作品比例已经有所提高。

腾讯视频·少儿篇

腾讯视频少儿篇虽然总体数量比动漫篇略少,但整体走向与动漫篇完全不同,“IP”在少儿动画中并没有那么重要,并且能看到更多国际上的力量,腾讯已经与全球顶级制作公司达成合作,《小企鹅的冒险》、《Creature Cases》、《OSMOND》、《Deep in the bowl》这几部动画就是腾讯与Luce Creative、Silvergate Media、Superprod Animation、ZEILT Productions等国际顶尖工作室共同完成的。《天真与功夫袜》也是具有国际视野的儿童动画,目前Discovery kids等海外平台已决定购入。

《故宫里的大怪兽》是国内首部儿童动画CG+真人实拍项目,同名小说目前销量已经突破700万册,动画版有童星韩昊霖和裴佳欣加盟,他们将开启从故宫到另一世界的奇妙冒险。

《舒克贝塔》《超级小熊布迷》《超迷你战士》《动物合唱团》《旗旗号巡洋舰》等动画则是曾获得市场成功的优秀动画,在之后也将有续作陆续推出。

爱奇艺

(爱奇艺iJOY悦享会上的部分片单)

如今爱奇艺有了有料工作室、高能工作室、传奇工作室、麒麟工作室、新鲜工作室五个动画工作室,和奇迹工作室、走心工作室两个漫画工作室,这些工作室能够各分职能制作不同类型的动漫作品。

而且从爱奇艺的片单来看作品风格多样,针对的人群也很明显,热血玄幻更偏向少年向、恋爱成长偏向少女向、搞笑治愈偏向大众、硬核的科幻作品则更倾向于青年人。

其中热血玄幻部分有由小说改编的《风起洛阳之神机少年》和《神澜奇域无双珠》、改编自爱奇艺独家漫画的《春秋封神》、原创古风热血诛妖故事《云中居三子》和3D动画《赤焰锦衣卫》等作品。

恋爱成长方面则有喜剧恋爱泡面番《只好背叛地球了》,高人气动画续作《今天开始做明星2》《邪王追妻2》《邪王追妻3》和《风起苍岚》等优质漫画改编作品。

搞笑治愈方面则有《招柴》《有药2》和《石少侠感觉好孤单》。其中《招柴》主人公形象来自于爱奇艺漫画,作品风格轻松搞笑;人气穿越喜剧《有药》刚刚完结,《有药2》也在动画制作的日程上了;另外还有曾获得过2019年度最佳漫画剧情奖的古装喜剧作品《石少侠感觉好孤单》。

(爱奇艺漫画形象——招柴)

而在科幻未来赛道上,则有传奇工作室推出的《风火战纪》等动画剧集。

在爱奇艺的动画片单中,还能看到系列IP开发的一大范例——《风起洛阳之神机少年》,动画改编自作家马伯庸同名小说,电视剧版与动画版同日官宣,还将进行同名漫画、综艺以及VR游戏的开发。

优酷

优酷最近并未针对动画项目开启新一轮推介会,因此已知项目较少。目前仅燃MAX剧场尚未播出的两部漫改动画《雏蜂 伊甸之子》和《馒头日记 第2季》,其中《雏蜂 伊甸之子》于近日制作完成,将于11月中旬正式上线。这两部作品虽然IP均来自于有妖气,但风格截然不同,《雏蜂 伊甸之子》是正统热血少年作品,而《馒头日记 第2季》内容温情治愈。

另外,优酷少儿与超维互娱共同出品的少儿动画《钢铁飞龙3山海神兽录》将于11月6日正式上线,这部动画以热血机甲为主角的科幻动画如何与《山海经》进行融合将是故事中的一大看点。


(超维互娱动画新作)


转自三文娱官网

上一篇:B站投资不咕剪辑,奥飞第三季度收入6.74亿

Copyright © 2009-2021 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8959801  传真:010-88959801  E-mail:bagia@bagia.org.cn   京ICP备14055738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70720019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