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成立于2009年9月,是由北京行政区域内以漫画、动画、游戏为表现形式,利用传统以及当代移动通信技术和互联网技术手段,从事漫画、动画以及网络游戏的研发、制作、运营等企事业单位自愿联合发起成立,经北京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协会业务主管单位为北京市民政局,业务指导单位为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协会是北京市民政局审定的5A级行业协会组织,每年发表《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报告》,其优势是具有动漫游戏产业资源聚合及协调能力。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建有12330版权保护工作站,为知识产权保护及纠纷工作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也是“动漫北京”大型品牌动漫游戏展会的承办方,为动漫游戏产业推广提供展示、交流、合作平台。

协会成立旨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的基础上,团结北京行政区域内动漫游戏行业相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增强北京动漫游戏行业的自律管理,积极发挥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入研究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和经营管理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引导和促进北京动漫游戏产业的健康发展,推动北京动漫游戏产业与其它地区的交流,充分发挥动漫游戏产业对全市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积极推动作用。

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成立后,以行业代表、行业自律、行业管理、行业协调和行业服务为工作目标,以服务于企业、服务于政府、服务于社会为工作指导原则,携手企业共同推动北京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

近年来协会曾经先后举办中日动漫文化国际交流活动、中国游戏企业访美国际合作交流活动、中韩动漫洽谈会,增强了中日、中美、中韩动漫游戏企业间的友好交流,促进文化贸易合作取得更多实质成果,实现文化贸易互利共赢。同时,组织企业参加巴西游戏展、瓦拉日丁国际青少年动画电影节、萨格勒布世界动画电影节以及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举办活动和参展的同时体验当地文化、走访企业、考察当地动漫游戏市场。加强了中国企业对海外动漫游戏企业、产品、行业动态、高端人才的深度了解,洞察全球游戏市场创新与未来趋势。协会与企业共建国际化合作,为海内外动漫游戏企业搭建动漫游戏进出口服务平台,提供“走出去”、“引进来”、“一站式”落地服务,增强中国文化贸易在全球市场的活跃度与竞争力。通过以往活动的成功举办,协会已完全具备举办各项国际化服务活动的能力和实力,并取得很好的效果。

Copyright © 2009-2021 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8959801  传真:010-88959801  E-mail:bagia@bagia.org.cn   京ICP备14055738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70720019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