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IDO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活动 圆满落幕

作者: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   时间:2021-10-07   阅读:1159次



10月1日-10月7日本届IDO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活动”活动借以十一旅游黄金周契机,以北京著名旅游地石景山游乐园为主办场地,从会展中心到游乐场,活动面积增加超过10倍,活动本着文化和旅游相互支撑、优势互补,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和合共生的理念,将文化和旅游两者深度融合,形成“动漫北京”新的发展优势和增长点,释放出新动能,促进北京市文化及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动漫游戏互动体验展、“动漫+”文化体验区构成。在开拓国际资本运作渠道、吸引国际资本运作的同时,深度整合各类优势资源,充分彰显了动漫产业交流交易的平台价值,满足了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其次,石景山游乐园的选址更响应了文旅深度融合的政策,漫展时间的延长更促进了北京市夜间经济的发展。

依托动漫北京品牌所沉淀的优质文化资源,结合音乐、设计、演艺、科技等多种超燃二次元文化传播方式,面向粉丝打造了“动漫+”文化体验区,呈现了集“动漫+音乐”、“动漫+设计”、“动漫+演艺”、“动漫+科技”四大板块于一体的大型文化节庆活动。

此外,本届动漫节也充分发挥数字赋能的作用,推出全新的云平台宣传、云平台互动、云平台直播等云平台系列,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打造跨时空跨区域的动漫节。其中,“线上二次元科技艺术节,一方面助力国漫快速崛起,另一方面也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潜移默化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IDO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活动”活动的资源汇集能力一直在不断提升,平台作用更加凸显,是北京动漫游戏领域行业交流、产品推介、科技展示、产权交易、信息交汇、漫迷互动的优质平台,已成为北方最具规模的动漫游戏盛会见证了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年产值从180亿元到破千亿元的倍增发展;见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企业的崛起、成长、迎风远航;成为了宣传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成果、引领和谐原创动漫文化作品、搭建动漫游戏企业交流合作的先进平台。如今,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吸收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融合了北京优秀文化旅游资源,注入了科技的动力,插上了创意的翅膀,前景也更为广阔。


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

2021年10月7日


上一篇:“动漫北京”互动体验展 “动漫+”赋能最新体验

下一篇:北京动漫游戏嘉年华IDO34th圆满落幕!

Copyright © 2009-2021 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8959801  传真:010-88959801  E-mail:bagia@bagia.org.cn   京ICP备14055738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70720019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