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介绍 > 协会简报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为中国加油!”漫画及短视频征集活动专家评选会简报

作者: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   时间:2020-05-29   阅读:1579次

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支持下,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和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联合北京漫画研究院、豆盟短视频云平台等单位开展的“抗击疫情,众志成城,为中国加油!”漫画及短视频征集活动专家评选会于2020528日在北京京仪大酒店圆满举办。

本次活动评选会由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秘书长刘春刚主持,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产业发展处处长林增伟、北京漫画研究院院长徐鹏飞、副院长权迎升及多位首席研究员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到场进行评审。活动自24日开始征集作品,截止2020320日,共征集漫画作品稿件7326幅,短视频作品投稿570件。初选入围漫画类作品作者438位(不分前后顺序),作品3375幅;视频作品作者52位(不分前后顺序),作品78部。

专家评审团对入围作品进行了细致的审查并逐一点评,部分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得到了专家们的高度赞赏。《文物画防疫系列漫画》以文物加漫画的形式普及科学防控知识,让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与抗疫时事相融合,生动活泼,寓教于乐;《霓虹灯下的哨兵》描绘了本次抗疫工作中社区工作者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付出的辛劳与努力;《万家灯火万事利》以传统水墨画风格绘画艺术与现代视频科技相结合,展现了抗疫过程中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产业发展处处长林增伟在评选会结束时总结,本次活动征集到的作品不仅内容丰富,创作者也覆盖了全年龄段,从6岁的小朋友到81的老年漫画创作者都有参与。非常感谢所有参赛者对抗疫工作与本次漫画及短视频征集活动的关注与付出,他们笔下的漫画为消除谣言和负能量、凝聚起社会各阶层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决心带来了强大力量。

本次“抗击疫情,众志成城,为中国加油!”公益漫画及短视频作品推广活动让更多社会公众关注到动漫对于精神文化的承载力,展现了北京动漫游戏行业所担当的社会文化角色风采。活动作品通过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海外平台及国际合作单位面向全世界推广,有效传播了中国价值、传递了中国声音,向全世界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后续将在2020动漫北京活动现场设置活动优秀作品展览专区,对所有获奖作品及优秀入围作品进行公开展示,扩大本次活动的持续影响力。

 

 

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

2020529

上一篇:“首届北京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简报

下一篇:2020年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政策解读活动暨文化产业人才提升计划政策解读专题工作简报

Copyright © 2009-2021 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8959801  传真:010-88959801  E-mail:bagia@bagia.org.cn   京ICP备14055738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70720019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