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介绍 > 协会简报

探寻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新方向 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京圆满举办

作者: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   时间:2020-09-07   阅读:6004次


2020年9月7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承办的“2020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以下简称动漫论坛)在北京市亦庄朝林松源酒店成功举办。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幼林,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鹏程,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副主任赵恩国,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委员、宣传文化部部长赵雅娟,市委宣传部、市广电局、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市工业设计促进中心、海内外在动漫游戏各领域极具分量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人、新闻媒体代表以及动漫游戏爱好者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动漫论坛作为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与第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博览会的主要论坛活动之一,是促进文化产业服务和文化消费的重要平台。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动漫游戏行业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北京动漫游戏产业仍保持了近30%的增速,动漫游戏产业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革。本届论坛以“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新方向新态势”为主题展开,意在展现中国动漫游戏产业的发展重要成果,推动中国动漫游戏产业发展与国际交流合作。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鹏程在致辞中对各位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表示希望广大动漫游戏企业立足首都文化资源优势,精准把握国家“一带一路”和“走出去”战略发展机遇,培育出更多自主研发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动漫游戏产品,共同助力动漫游戏行业国内外市场稳定持续发展。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委员、宣传文化部部长赵雅娟在致辞中表示,经开区正在从空间布局、产业创新和政策扶持等方面高位谋划,深度布局高新视听和游戏电竞产业,推动科文融合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北京市文化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在致辞中表示,动漫游戏产业是具有无限潜力的朝阳产业,北京动漫游戏及电竞产业,在作品品种、数量、题材类型、市场规模和从业人员数量等方面都实现了持续的增长。


歌华传媒杯·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动漫游戏赛区颁奖仪式于本次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举行。15家参赛企业历经多场比赛的激烈角逐,以优异的成绩为动漫赛区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大赛借助平台化优势,依托各动漫游戏企业丰富的IP资源,汇聚国内外优秀的动漫游戏设计力量和衍生品制作企业,为规范动漫游戏市场、引导文化市场消费,促进文化资源与现代生产生活相融合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签约仪式环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分别与中国信通院5G云游戏产业联盟、北京智优沃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经开区设立5G云游戏产业联盟秘书处,推动5G云游戏产业加速器落地。


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北京代表金相显在主题演讲《韩国动漫产业发展概况》中表示,中韩两国需通过不断结合两国动漫企业长处、优势互补,寻找两国未来合作方向。完美世界副总裁伊迪发表主题演讲《全球化现状下的中国游戏国际发展》,并表示中国动漫游戏企业可通过通过全球化合作、提升企业自身实力、传承中国文化、做好全球资源整合等方式来实现海外发展。中影年年董事长郭勇就《“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谈国产动漫发展前景》为题进行主题演讲,认为动画产业的发展要考虑核心内容的爆发力的同时,还要考虑后续产业的延展性,我国的动漫产业前途无量!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北京市唯一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主平台和首都高精尖产业主阵地,经开区凭借以新一代显示技术、集成电路设计制造为代表的高精尖产业基础,以物联网、云计算和5G为核心的完备新基建设施,以对标世行营商环境标准为先导的国际化投资环境。按照市委市政府全面部署,升级版经开区正在225平方公里土地上加快建设,2035年亦庄新城将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综合新城。

依托北京亦庄优渥的营商环境和深厚的产业基础,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已连续举办了七届,成为加强动漫游戏产业交流、科技创新、产品推介、产权交易和信息交汇的重要活动,为推动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借论坛的品牌影响力,经开区将吸引更多国内外动漫游戏产业领军企业落地,加速科文融合产业的创新成果转化,推进首都游戏产业“一都五中心”战略布局,推动北京动漫游戏产业蓬勃发展!

朝林松源酒店精致典雅的环境和细致周到的服务对本届论坛给予了极大的支持。

上一篇: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工作简报

下一篇:2020北京文创大赛动漫游戏赛区复赛成功落幕

Copyright © 2009-2021 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8959801  传真:010-88959801  E-mail:bagia@bagia.org.cn   京ICP备14055738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70720019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