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北京 > 活动新闻

第九届“动漫北京”系列活动盛大开幕

作者: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   时间:2020-10-01   阅读:790次

今日上午10时,第九届“动漫北京”系列活动于石景山游乐园盛大开幕。本届活动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首创数娱平台承办,由北京萤火虫漫都文化传播公司联合承办。

 

本届活动开幕式邀请到了各委办局领导以及国内在动漫、游戏、旅游各个领域内极具分量的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参加。宣传部领导市文旅局石景山区领导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对本次活动表示了肯定,也提出了展望。

 

开幕式上,包括首创数娱平台、北京视博云科技有限公司、河南蓝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单位在进行了发布及签约仪式。紧随其后的颁奖环节中,主办方为“抗击疫情,众志成城,为中国加油!”漫画及短视频征集活动中的优秀作品颁发奖项;同时,也对北京十二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长春市三昧动漫设计有限公司等本届“金翼奖”获奖单位进行颁奖。

 

本届活动以“青春·时尚·潮流”为主题,由动漫北京开幕式、影漫游版权交易峰会、动漫游戏互动体验展、抗击疫情公益漫画及短视频宣传展示、“动漫+”文化体验区五大主题板块构成,致力于打造重要的文化产业服务平台和促进文化消费平台。

 

文旅深度融合,推动产业服务升级

本届“动漫北京”活动借以十一旅游黄金周为契机,首次走出室内,以北京著名旅游地——石景山游乐园为主办场地,将动漫文化和北京特色旅游资源紧密结合,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和合共生的理念,将文化和旅游两者深度融合,对北京市文化及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高端主题会议,聚焦动漫游戏发展

除开幕式外,本届“动漫北京”还举办了“国际影漫游版权交易峰会”高端主题活动。峰会紧紧围绕影漫游版权推介与洽商展开IP对接合作,搭建以版权交易、交流合作、品牌运营及衍生品开发为服务内容的重要国际合作平台。帮助企业对接国内外和上下游市场,开拓国际资本运作渠道,建立影漫游版权与衍生品生态链跨界合作。

 

专业评选活动,助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本届“动漫北京”活动期间将举办三场专业评选活动,即金翼奖、抗疫漫画及短视频大赛、K歌大赛。借助“动漫北京”活动的平台化优势,鼓励年轻人跨界交流、激发灵感,依托各动漫游戏企业的丰富IP资源,汇聚国内外优秀动漫游戏设计力量和衍生品制作企业,促进动漫游戏文创产业发展,规范动漫游戏市场,推动文化资源与现代生产生活相融合,助力相关政府部门及动漫游戏企业共同探索推动动漫游戏文创产业发展的新思路,努力营造范围更广、影响力更大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氛围。

 

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活动影响力持续升级

本届“动漫北京”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互动资源,通过线上平台招募选拔,线下活动比赛展示的方式,扩大了活动的传播范围和影响力。结合线上二次元艺术节、动漫北京x唱吧K歌大赛等超人气线上活动,在现场为广大漫迷带来次元声动力·声优大赛、超次元燃歌宅舞大赛PEKING、动漫北京COSPLAY联赛、京韵华裳—国风走秀盛典等多项精彩活动,为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文化体验。

 

抗疫漫画作品展,动漫精神文化展现强大正能量

疫情期间,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支持下,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联合北京漫画研究院及多家单位发起了“抗击疫情,众志成城,为中国加油!”漫画及短视频征集活动。最终征集抗疫漫画作品近万幅。在本届“动漫北京”活动期间,主办方将从全部投稿中选出部分优秀作品进行展播,让更多社会公众关注到动漫对于精神文化的承载力,展现北京动漫游戏行业所担当的社会文化角色风采。

 

月光夜市,“夜经济”绽放动漫北京之夜

夜市经济是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彰显城市形象的亮丽名片和惠及群众的民生工程。本次活动特设夜市文化区,期间将有50余家参展商携众多火热IP周边登场亮相。红红火火的夜市经济,让广大动漫游戏爱好者在享受体验的同时也能满载而归,在促进和加快发展夜市经济的同时,更为首都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青春时尚,活力金秋

“动漫+”文化体验区作为最受广大动漫爱好者群体欢迎的活动板块,在今年也将全面升级。本届活动的“动漫+”文化体验区板块将依托动漫北京品牌所沉淀的优质文化资源,结合音乐、设计、演艺、粉丝等多种超燃二次元文化传播方式,呈现“动漫+音乐”、“动漫+设计”、“动漫+演艺”、“动漫+粉丝”四大板块于一体的大型文化节庆活动,内容涵盖才艺大赛、户外音乐节、衍生品设计展览、顶级嘉宾签售、明星见面会等数十项活动,打造“动漫+”创新型文化推广平台,在凉爽金秋,为漫迷带来最火热的全新视听盛宴和特色动漫互动体验。

 

2012年创立至今,“动漫北京”活动经过九年的发展与沉淀,资源汇集能力不断提升,平台作用更加凸显,是北京动漫游戏领域行业交流、产品推介、科技展示、产权交易、信息交汇、漫迷互动的优质平台,已成为北方最具规模的动漫游戏盛会。十一黄金周期间,“动漫北京”将会不间断地为广大动漫游戏从业者及粉丝群体带去各种丰富活动。101日至8日,2020第九届“动漫北京”与您不见不散。


上一篇:第九届动漫北京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篇:第九届动漫北京 十一期间强势登陆石景山游乐园

Copyright © 2009-2021 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8959801  传真:010-88959801  E-mail:bagia@bagia.org.cn   京ICP备14055738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70720019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