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北京 > 活动新闻

第九届动漫北京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   时间:2020-10-08   阅读:931次

2020108日,为期8天的第九届“动漫北京”系列活动在石景山游乐园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主办。

 

“动漫北京”活动从2012年创立至今,经过九年的发展与沉淀,资源汇集能力不断提升,平台作用更加凸显,是北京动漫游戏领域行业交流、产品推介、科技展示、产权交易、信息交汇、漫迷互动的优质平台,已成为北方最具规模的动漫游戏盛会。

 

第九届“动漫北京”系列活动以“青春·时尚·潮流”为主题,分为五大主题版块,由“动漫北京”开幕式、影漫游版权交易峰会、动漫游戏互动体验展、抗击疫情公益漫画及短视频宣传展示、“动漫+”文化体验区构成,致力于打造重要的文化产业服务平台和促进文化消费平台。

走出户外,规模远超往届

本届“动漫北京”活动借以十一旅游黄金周契机,首次以北京著名旅游地石景山游乐园为主办场地,从会展中心到游乐场,活动面积增加超过10倍,既开拓了新的漫展举办形式,又将动漫文化和北京特色旅游资源紧密结合,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全新体验。

文化和旅游应相互支撑、优势互补、协同共进。第九届“动漫北京”活动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和合共生的理念,将文化和旅游两者深度融合,形成“动漫北京”新的发展优势和增长点,释放出新动能,促进北京市文化及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为从业者搭建合作服务平台

本届“动漫北京”举办了“动漫北京开幕式”和“国际影漫游版权交易峰会”两场高端主题活动。开幕式邀请到了各委办局领导以及国内在动漫、游戏、旅游各个领域内极具分量的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参加,充分发挥了北京作为全国“四个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作用,链接各类型产业融合发展,发挥地区优质企业集聚优势,促进动漫游戏产业高速健康发展。

 

国际影漫游版权交易峰会吸引近300家国内外企业参会,达成合作金额超5000万。在开拓国际资本运作渠道、吸引国际资本运作的同时,深度整合各类优势资源,促使各参会企业能够更好地进行国际经验交流。

 

此次的国际影漫游版权交易峰会紧紧围绕影漫游版权推介与洽商展开IP对接合作,搭建以版权交易、交流合作、品牌运营及衍生品开发为服务内容的重要国际合作平台。帮助企业打通国内外及上下游市场,开拓国际资本运作渠道,建立影漫游版权与衍生品生态链跨界合作。

 

为动漫粉丝创造新奇玩乐体验

在本届“动漫北京”举办期间,共吸引了10万余人次参与活动。其中,面向粉丝打造的“动漫+”文化体验区,依托动漫北京品牌所沉淀的优质文化资源,结合音乐、设计、演艺、粉丝等多种超燃二次元文化传播方式,呈现了集“动漫+音乐”、“动漫+设计”、“动漫+演艺”、“动漫+粉丝”四大板块于一体的大型文化节庆活动。其内容涵盖才艺大赛、动漫电音趴、户外音乐节、大型红毯走秀盛典、WUCG电竞赛事、创意新作展示、衍生品设计展览、顶级嘉宾签售、明星见面会、万种动漫游戏周边展示售卖等数十项活动,打造“动漫+”创新型文化推广平台,在凉爽金秋,为漫迷们带来了最火热的全新视听盛宴和独具特色的动漫互动体验。

 

中秋之夜,千灯会点亮秋日夜景,开启乐园夜景模式。更有官方特别设置的汉服街,可一口气体验全年传统节日活动、观看汉服复兴潮流变迁展、畅享汉服专属节奏舞台,活化北京中秋节庆,打造年轻人喜欢的中外新潮节日,为前来参展的二次元爱好者们解锁了更多国潮新玩法,带来了更多精彩互动和烟火人情味。

 

此外,本届“动漫北京”系列活动首次调整结束时间至20:30。特设月光夜市点燃夜经济,50余家参展商带来了琳琅满目的特色文化商品,奥特曼、漫威系列、叶罗丽、第五人格、奇迹暖暖等火热IP的周边动漫玩具、各类衍生品纷纷登场亮相。红红火火的夜市经济,丰富了群众的夜晚休闲生活,让广大动漫游戏爱好者在享受体验的同时也能满载而归。与此同时,更促进和加快发展了夜市经济,激活市场,促进文化消费,为首都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2012年创立至今,“动漫北京”活动见证了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年产值从180亿元到710亿元的倍增发展;见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企业的崛起、成长、迎风远航;成为了宣传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成果、引领和谐原创动漫文化作品、搭建动漫游戏企业交流合作的先进平台。如今的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吸收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融合了北京优秀文化旅游资源,注入了科技的动力,插上了创意的翅膀,必将拥有更为广阔的前景。

 

下一篇:第九届“动漫北京”系列活动盛大开幕

Copyright © 2009-2021 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8959801  传真:010-88959801  E-mail:bagia@bagia.org.cn   京ICP备14055738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70720019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