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介绍 > 协会简报

关于动漫游戏产业标准化推进座谈会工作简报

作者: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   时间:2022-11-01   阅读:938次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全面推进动漫游戏服务标准化工作,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与石景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11月1日上午进行了关于动漫游戏产业标准化推进的座谈会。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秘书长刘春刚、石景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崔岩、石景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科及北京正河山标准化咨询事务共同座谈交流。

座谈会由协会秘书长刘春刚主持,详细介绍了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自2019年起在标准化工作进程中取得的成果,以及提出了现阶段动漫游戏行业标准化工作在政策扶持和标准化体制上的疑问和困惑。

石景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崔岩针对相关问题与刘春刚秘书长进行了深入探讨,梳理规划了动漫游戏标准化体制及路径,并提出了以下四点服务建议:1.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制定科学的标准化工作体系,侧重于解决重要且迫切的标准化应用问题,实现标准化的价值。2.多方式、多举措开展标准化宣传推广工作,普及标准化知识,传播标准化理念,积极宣传标准化在提升企业技术能力和水平上的作用。3.组建标准化工作组,并在标准化制定过程中注重促成企业的主动深入参与。4.标准化内容范围可适当在技术、服务、人员、评价等方面进行拓展。

今后,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也将在石景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继续在动漫游戏产业标准化工作的制定、实施和推广工作上有所突破,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助力建设北京成为“标准之都”,与国际市场接轨,并逐渐提高其在世界经济活动中的重要性,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本次研讨会于上午1200圆满结束。



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

2022年111日

上一篇:石景山区与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 召开“动漫游戏产业重点领军企业人才政策 座谈会”简报

下一篇:国际化精品推介会 赋能中国游戏产业出海扬帆远航

Copyright © 2009-2021 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8959801  传真:010-88959801  E-mail:bagia@bagia.org.cn   京ICP备14055738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70720019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