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介绍 > 协会简报

2019中国原创动画赴欧洲动画节交流与推广活动工作简报

作者: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   时间:2019-06-20   阅读:709次

2019中国原创动画赴欧洲动画节交流与推广活动工作简报


为促进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加强国际人文交流与合作,传播中国价值、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依托我国文化“走出去”战略,促进中国动画走进欧洲及“一带一路”国家,将中国原创动画项目在欧洲顶级动画节进行展映、推介洽商,了解学习国际市场信息动态,实现共赢、共享发展。由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发起并组织的2019中国原创动画赴欧洲动画节交流与推广活动于201962-615日在欧洲举行。


欧洲动画节首站——瓦拉日丁国际青少年动画电影节(VAFI)。会场同业者、学者及青少年观众观看到了带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原创动画作品,并对作品进行了深度交流。在2019瓦拉日丁国际青少年动画电影节上,由协会选送的、来自豆荚工作室的年轻的动画师们大放异彩,斩获了16个奖项中的4项大奖。其中,由肖若辰(12岁)创作的《我想跳舞》获得今年唯一组委会大奖“儿童权益保护”奖,该作品亦获得二等奖;另外,由郑嘉柔(11)创作的《祖母回忆》、闫佳越(16岁)及曹子素(13岁)共同创作的《分》分别获得二等奖。

欧洲动画节第二站——萨格勒布世界动画电影节。来自全球的众多动画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感受中国动画产业蓬勃发展的态势。萨格勒布世界动画电影节是最具历史的动画电影节之一。自1972年开办以来,萨格勒布世界动画电影节一直以扶持独立动画艺术为己任,向世界推出众多国际优秀作品和团队,短片动画竞赛是成立之初一直坚持的重要活动。

欧洲动画节第三站——法国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是全世界四大国际动画节中最古老的动画节,也拥有MIFA全世界最大的动画专业交易市场,享有“动画界奥斯卡”“动画界戛纳”的美誉。本届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上,由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推荐的我国原创动画电影《白蛇:缘起》入围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确定GKids为北美发行伙伴,预计今秋于各大北美院线上映。同时,本届安纳西动画电影节成功举办了中国动漫国际合作论坛,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央视动画、优扬动漫等中方动画公司的代表和法国知名动画公司Xilam公司总裁 Marc Du Pontavice、《神偷奶爸》项目制作负责人 Arnauld Boulard等外方代表嘉宾共同探讨国际合作合拍当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与挑战,分享合作经验,交流内容创作技巧,让中国故事为世界动画提供灵感。力争为中国企业搭建平台、建立沟通的桥梁,创作具备中国风格、国际品质的动画精品,实现跨国界的合作共赢。

文化的影响力能够超越时空,跨越国界。“2019中国原创动画赴欧洲动画节交流与推广活动”通过中国原创动画展映、项目推介洽商、拜访动画企业等深度交流活动,依托我国文化“走出去”战略,让中国动画走进欧洲及“一带一路”国家,开拓多边贸易市场,促进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展示中国元素,弘扬中国文化,传播中国价值、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为促进国内动画专业人士了解国际动画产业前沿,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以最具代表且集中举办的国际动画节为背景,共同推动动画艺术研究、商业模式及创新发展,让当代中国价值观传递世界,彰显首都文化底蕴和城市魅力,增强了首都全国文化中心与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提升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国际影响力。这些国产优秀动画作品是对传统文化和正向价值观的一种沿袭,更是中国文化软实力的体现。



上一篇: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动漫游戏赛区开幕式及初赛阶段简报

下一篇:中国动漫游戏企业访韩国际合作工作简报

Copyright © 2009-2021 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8959801  传真:010-88959801  E-mail:bagia@bagia.org.cn   京ICP备14055738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70720019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