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介绍 > 协会简报

第九届“动漫北京”在石景山游乐园开幕

作者: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   时间:2020-10-01   阅读:7010次

当国庆和中秋撞了个满怀,当文化和旅游融合起来,10月1日上午10时,以“青春·时尚·潮流”为主题的第九届“动漫北京”系列活动于石景山游乐园盛大开幕。在这里,随处可以听到动漫游戏声优播报游玩提示,熟悉的动漫形象装扮不曾脱离视线,沉浸式体验科技赋能下的魔幻动漫……这场一年一会的动漫嘉年华将从10月1日持续至10月8日,从早9时持续至晚9时,不停歇的欢乐现场将使传统游乐园焕发新生机,为国庆的首都增加新的文旅打卡点,为首都夜经济增添文化内容,从供给侧入手推动文化消费,彰显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活力。

本届“动漫北京”活动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首创数娱平台承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关宇、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西松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包含动漫北京开幕式、影漫游版权交易峰会、动漫游戏互动体验展、抗击疫情公益漫画及短视频宣传展示、“动漫+”文化体验区五大主题板块,旨在通过线下嘉年华、论坛峰会两大形式,打造积极健康的二次元文化展示与传播平台、动漫产业的行业交流沟通平台、动漫网游新技术新应用的创新平台,以及优质文化产品与服务的供给平台,并最终响应文化和旅游部推出的文旅深度融合、推动夜间经济发展等政策。

开幕式上,热烈的歌舞表演和巡游带动欢乐气氛,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哔哩哔哩、视博云科技、百度APP&百度云游戏、蓝轩信息等机构和公司分别就票务战略合作、游戏云化服务平台、云游戏赛事战略、动漫产业大数据服务平台等项目签约。首创数娱平台也首次发布其全新数字文化沉浸式体验空间。

据悉,今年的动漫北京将是举办9年来延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覆盖性最广、体验性最强的一次盛会。拥有35万平方米的石景山游乐园是以往动漫北京举办场地面积的10倍,且石景山游乐园将自己原本的可爱浪漫环境,与动漫北京舞台区、国风展区、潮玩展区、嘉宾互动区、手账市集、动漫衍生品市集等紧密融合,呈现出动漫、电竞、潮玩、音乐、演出、服装、游乐等多领域、多业态的景致和惊喜。同时,故宫文创、康师傅、统一、360、首创数娱等各大企业和IP也分别以展位、市集和地摊等形式出现在现场,带来的文创衍生品、游戏体验等满足了泛二次元群体的消费需求。

伴随着动漫、网游、电竞产业的日渐繁荣,二次元经济圈早已突破粉丝群体,形成庞大的泛二次元消费群体。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在文旅中国的采访中介绍,“这些年来,在北京市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北京市的动漫产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特别是游戏出口占据了全国的半壁江山,为北京的文化中心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今年的动漫北京活动,更是在实现了文化和旅游完美融合、实现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形式的同时,也促进了夜间经济和文旅经济的大发展。”

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动漫北京”早在4月就启动了线上二次元艺术节,并以此为基础,“动漫北京”国庆期间将同时举办次元声动力·声优大赛、动漫北京x唱吧·动漫K歌大赛、动漫北京COSPLAY联赛、京韵华裳汉服文化节、北京二次元乐队专场音乐节、二次元电音狂欢节等系列线下活动,为观众带来丰富文化体验。此外,在摄影、嘉宾粉丝互动娱乐、特摄粉丝三大区域,多位知名声优、唱见、舞见、coser等也会作为重磅嘉宾出席,在现场为漫迷们带来一系列精彩演出。

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同时也介绍,北京动漫产业协会的统计显示,今年北京市动漫游戏产业增速高达30%,上半年产值突破500亿元,全年产值将有望破千亿元。

上一篇:第九届动漫北京现场,青年志愿者展风采,传递社会正能量

下一篇: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工作简报

Copyright © 2009-2021 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8959801  传真:010-88959801  E-mail:bagia@bagia.org.cn   京ICP备14055738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70720019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