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介绍 > 协会简报

第九届动漫北京现场,青年志愿者展风采,传递社会正能量

作者: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   时间:2020-10-03   阅读:7501次

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第九届动漫北京活动于10月1日开始在北京市石景山区游乐园举行。除了亮眼的装扮和沉浸式互动之外,志愿者也是本届“动漫北京”的一大风景线。

为致力于更好地开展本届动漫北京品牌文化活动,展示本市青年志愿者风采,扩大青年志愿者队伍的规模及影响力,进一步加强志愿者队伍的组织建设和规范管理,建立有效的动漫活动志愿者管理体系及运行机制,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申请成立了北京市文化志愿者服务中心动漫活动志愿者分中心,承担动漫活动志愿者的服务和组织工作,使青年志愿者逐步成为动漫文化活动开展中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力量。并且,在第九届动漫北京开幕式上北京市文化志愿者服务中心为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动漫志愿者分中心举行了授牌仪式。

活动开始前,本届动漫北京活动承办方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协会以及场地方北京石景山游乐园工作人员,对参加工作的志愿者进行了岗位工作内容、消防安全等基础培训。动漫北京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一个游客进入动漫北京场地,最先接触到的就是志愿者,所以志愿者的仪表、态度和专业度决定了游客对于这次活动的第一印象。”

正式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负责了整场活动的指引、签到、嘉宾接待、秩序疏通等环节,还辅助了石景山游乐园的工作人员兑票和检票。活动历时8天,每天200余志愿者,总人次近2000人为本次活动提供现场服务。


某志愿者说到:“本次活动让我更加了解到,一个大型的活动成功举办,背后需要的付出、准备和配合。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国庆假期来参与本次活动,不止有参与社会活动的喜悦,更能体会到奉献的成就感,并且会以这种别样的视角开启人生的新征程。”

最后,动漫北京组委会负责人对所有志愿者致以诚挚感谢,“他们披星戴月,认真工作,耐心细致,全力履行作为志愿者的职责,不管风吹寒潮,都毫不松懈。他们每个人,都是整个活动顺利进行的“螺丝钉”,他们每个人,都是这场盛典的中坚力量。”


上一篇:2020第九届动漫北京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篇:第九届“动漫北京”在石景山游乐园开幕

Copyright © 2009-2021 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8959801  传真:010-88959801  E-mail:bagia@bagia.org.cn   京ICP备14055738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70720019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