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介绍 > 协会简报

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第三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北京动漫游戏IP品牌榜发布圆满举行

作者: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   时间:2021-12-27   阅读:1801次

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第三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北京动漫游戏IP品牌榜发布圆满举行



2021年12月23日,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第三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北京动漫游戏IP品牌榜发布在北京石景山游乐园格乐利雅艺术中心顺利召开。


聚力前行 北京动漫游戏产值稳步前进

协会秘书长刘春刚向全体参会会员作《2021年年度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报告》,总结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2021年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指导下,在全体理事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会员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协会以做好平台服务、联结动漫游戏企业为宗旨,积极创先争优,为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健康发展做好服务。

动漫游戏作为我国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北京动漫游戏产业总产值超1200亿元,整体发展呈稳步上升趋势。北京市积极支持动漫游戏精品创作生产,加大对原创作品、核心技术与产业高端人才的扶持力度,优秀原创作品不断涌现,企业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出口产值大幅增长,成为全国动漫游戏行业重要的研发中心和最大出口地,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并进一步提升了北京动漫游戏品牌竞争力与国际影响力。


聚焦IP 推优扶强坚定文化自信

此次会员大会上,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还发布了首届“北京动漫游戏IP品牌榜”。活动期间共征集IP作品152件,挖掘出一大批优秀的动漫游戏产品。综合专家评审委员会和媒体评审委员会的意见,最终评选出首届“北京动漫游戏IP品牌榜”十大优秀IP品牌。

2021年金翼奖颁奖典礼也在当天进行,此次共表彰先进企业奖项2个、行业人才奖项2个、优秀产品奖项3个、最佳IP奖项2个,共12家优秀企业及IP品牌斩获荣誉。

2022年对于动漫游戏产业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协会将继续以企业需求为服务导向,加大政策培训力度,推进电子竞技运营师新职业标准教材落实工作,依托重大动漫游戏活动的开展,搭建国内外合作、交流、展示的平台,落实文化“走出去”工作,加强跨界资源整合,助推文旅融合,促进北京动漫游戏产业高质量发展。




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

2021年12月23日

上一篇:三维动画制作引擎技术人才培养座谈会 工作简报

下一篇:桌游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工作简报

Copyright © 2009-2021 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8959801  传真:010-88959801  E-mail:bagia@bagia.org.cn   京ICP备14055738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70720019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