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介绍 > 协会简报

众coser齐聚“科学梦想 创造未来”2020中国 科幻大会 将梦想照进现实

作者: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   时间:2020-11-02   阅读:5272次

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网讯 111日,主题为“科学梦想 创造未来”的2020中国科幻大会在北京市石景山区首钢园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在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的支持下,众coser齐聚大会现场,围绕大会主题,打破二次元与三次元壁垒,为2020中国科幻大会增色。


cosplay点亮2020中国科幻大会

此次大会通过线上线下渠道,以专题论坛、科幻之夜、科幻cosplay、科幻艺术展览、国内外科幻影片展映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给公众带来一场声色不停的科幻视觉盛宴。以科幻和中国风为主题的coser们一同亮相2020中国科幻大会,将梦想照进现实,成为本次大会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开幕会上,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与影视融合办公室、全国科幻科普电影放映联盟揭牌成立,将通过建立促进科幻电影发展联系机制,促进科学技术与影视创作的深度融合,加大科幻科普电影资源共享。中国科协与北京市政府签订促进北京科幻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以共同促进科幻事业和产业发展。此外,主办方还举行《2020中国科幻产业报告》等一系列发布及相关科幻项目签约仪式,与会者也争相与coser合影留念。本届大会聚焦科幻影视发展和科幻产业集聚,将进一步助力推进我国科幻事业产业繁荣兴盛。


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注入文化活力

过去一年里边中国科幻(产业)平稳的向上发展,全年产业总值658.71亿元,比2018年的456.35亿元有很大增长,这是一个基本情况,我们最近几年里一直保持一个高速增长的势头。中国科幻事业和产业的发展正呈现蓬勃生机,许多部门和地方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支持。科幻的社会机构、产业机制正在快速成长,中国科幻事业迎来了强劲的发展势头。

中国经济、科学、社会的快速发展为科幻的繁荣奠定了基础。推动科幻事业和产业未来的发展。科幻其实不仅仅属于文学、影视或者其他艺术范畴,它背后一定有科技,还有文化的支撑底蕴。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一直致力于将中国文化融入动漫、游戏、科技等领域,通过本次科幻大会平台,展示中国文化发展风貌,为科幻产业发展注入文化活力,进而为推动中国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我们需要坚定文化自信、繁荣科幻创作,涵养生态雨林、推动事业发展,引育科幻人才、激发创新活力,倡导开放互鉴、增进包容文明,建设有利于科幻繁荣发展的开放合作高地、创意创造高地、创投创业高地、人才集聚高地。



上一篇:中英文化企业云推介专场对接会高朋满座大师云集

下一篇:第九届动漫北京活动 高端主题会议聚焦产业发展

Copyright © 2009-2021 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8959801  传真:010-88959801  E-mail:bagia@bagia.org.cn   京ICP备14055738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7072001961号